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专砸SUV盗财物 “啤酒肚”太大小车窗进不去

2018-06-09 14: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男子专砸SUV盗财物 只因“啤酒肚”太大

男子陈某因自己的“啤酒肚”太大,只能钻进较大的车窗,故而专砸SUV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他短短两天内疯狂砸车十余辆,近日被北京海淀警方抓获,现已被刑事拘留。

上月8日,西北旺派出所接到事主龚先生报警,他停在小区外的三菱SUV汽车的后车窗玻璃被砸毁,零钱和人力滑板车被人偷走了。车旁约有5辆SUV汽车的后车窗都被砸毁了。民警赶到现场,看见旁边几辆被砸的车内有明显的翻动痕迹。于是,民警通过汽车上的挪车电话和查询车牌号的车主信息联系上车主,并向6位事主详细询问情况。

第二天上午,又有事主报警称其车玻璃被砸毁,车内被翻动并丢失200余元。“为什么只砸SUV车型?”一时间,唐家岭附近部分SUV车主议论纷纷,大家都很紧张。

民警在案发地周边勘查,并调取了周边的监控录像。随后,民警按着嫌疑男子的逃跑路线,大范围调取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监控录像显示:嫌疑男子每次作案都在凌晨2点左右,他体形偏胖,头戴帽子,背着一个双肩背包,手里拿着手电筒,透过车玻璃往车里照。只要发现车内有物品,嫌疑人就会用改锥撬毁或砸毁玻璃,从后车窗钻进车里实施盗窃。得手后,嫌疑人在路边乘坐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

经过一路追踪,最终民警锁定了一个建筑工地。办案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并从他的床铺下找到了3部手机、香烟、太阳镜等被盗财物。

记者了解到,嫌疑人陈某曾因盗窃罪被四川警方处理过。今年4月底他来到北京,在一家建筑工地上班。因为没发工资,手里没钱了,他就想砸车窗弄点钱花。第一次盗窃得手后,陈某就停不下手了。由于自己的“啤酒肚”,他只能找车窗较大的车型,从车窗钻入车中盗窃。目前警方已核破案件13起,嫌疑人陈某对自己砸车窗盗窃一事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