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金融街施划200余个停车位 由“无序化”向“有序化”转变

2018-06-09 14:53 千龙网

来源标题:自治停车 金融街施划200余车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我的车停在自家楼下,一天被贴3次条,现在好了,楼下随时停。”居民说。8日,西城金融街二龙路、京畿道社区规范停车情况会举行。记者从金融街街道获悉,二龙路、京畿道两个社区实施自治停车,已施划200余个停车位,车辆停放由“无序化”向“有序化”转变。

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二龙路社区41号楼西边的下岗胡同,社区施划了22个“专有”路侧车位,由居民自治管理,解决了长期存在的停车难题,为了防止外来车辆乱停乱占,居民还聘用停车管理员24小时巡视。两个社区已施划200余个停车位,车辆停放由“无序化”向“有序化”转变。

二龙路社区41号楼、43号楼属于老小区,只有半个篮球场大的院子根本没地方停车。说起家门口停车难,43号楼的居民杜代琴说:“有一次把鸡蛋送回家,因为没地方停,就把车停在楼下的路边,几分钟的功夫就被贴了条。”而在41号楼住了30多年的朱秀坤则说自己一天曾经被贴过3次条。

“了解了居民的实际困难,我们先后召开50余次居民代表协调会,对居民停车需求进行全面掌握,有60多名居民明确提出了停车的需求。”二龙路社区书记崔京华说,最终社区在市政管委、交通、公安等多方的支持下,去年5月就地施划了41个停车位,同时社区又与马路对面的路侧停车场达成协议,晚上拿出20个车位供居民停车,费用每小时5毛钱,居民都能接受。

有了车位,社区居民开始施行停车自治管理,只有房产证、户口本、行驶证、身份证四证齐全的车主才可以办理停车证,一套产权房只能办理一个停车证,而且还要经过4次公示。崔京华说,居民对停车自治非常认可。成立专门纪检监察小组,由一名纪检专员带领社工和居民代表对办证发证、经费管理、规章制定等流程进行监督,确保自治过程公开透明。

为了防止宝贵的车位被外来车辆占用,车主们还聘请了3名停车管理员,实施24小时巡视。此外,社区为了盘活白天闲置的车位,还与附近的工行总行实行错时停车,并给白天临时停车的工行员工办理了专门的停车证,既规范了社区周边的停车秩序,又实现了区域停车资源共享。

金融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宫浩表示,将继续深入挖掘金融街地区的资源,开拓空地施划停车位,建立立体停车楼,加强与驻区单位联系,实现停车资源共享,持续增容停车空间。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