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失踪7年 女老赖火车站"秒晕"

2018-06-10 14:44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赖着159万借款不还 和父母一起躲债 用作担保的房产证经鉴定为假证 抗拒法院执行——失踪7年 女老赖火车站“秒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消失了7年的老懒终于在北京南站现身。

当海淀法院的执行法官和法警一行将欠了159万的惠某从高铁上带下车,准备带回法院询问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刚刚还能和法官正常对话的惠某,身体突然向右前方一倾,倒了下去,身边的女法警一时没反应过来,也被其带倒在地。

女子和父母同欠债  一躲就是7年

据了解,惠某是因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成为被执行人。

2007年12月19日至2010年1月27日,惠某的父亲分17次向王先生借款159万。

2010年2月3日,王先生与惠某及其父母签署还款协议。双方约定,借款合同债权人为王先生,债务人为惠某父母。

协议签订后,惠某一家迟迟不履约,王先生无奈只得申请强执。2011年,海淀法院受理此案后,时年24岁的惠某谎称自己是政协委员拒绝到法院说明情况,其父母也是避而不见。

7年过去了,惠某一家仍没有履行还款义务,甚至躲起来难觅踪影。

火车站被逮正着  戏精附体玩“晕倒”

6月8日,海淀法院收到线索,惠某将在当天下午13时左右从北京南站离京。承办法官迅速集合干警前往,赶在列车出发前几分钟,执行法官等人成功找到了惠某,并将其带下列车。

惠某浑身名牌,上身穿的是burberry新款T恤,背着chanel 包。一见法官,惠某便称自己在天津有个1.5亿的大买卖,只要放她走,肯定能还钱。鉴于惠某之前多次和法官躲猫猫,执行法官决定将其带回法院说明情况。

但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就在一名女法警要将其带离时,惠某突然身体前倾倒地,女法警也被其带倒在地。

法警将惠某扶起后,惠某双腿打弯不肯吃力,假装不能行走,被法警识破,最后还是被带回了法院。

结果,到法院后,惠某又上演了一出“待嫁豪门”的戏码,称上市公司继承人承诺替其还债,不料依旧被法官看穿。

随身带母亲身份证  变更信息为躲债

执行法官介绍,惠某一家在借款时移交了一份房产证作为担保,但经公安机关和朝阳房管局鉴定,房产证是假证。说是借款,其实有诈骗的嫌疑。此外惠某一家在海淀法院还有其他借款纠纷。

此时,惠某随身携带的一张身份证引起了法官的注意。

身份证上的照片是惠某的母亲李某,但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等都与惠某母亲李某的信息不符,而身份证上的有效日期,是在该执行案件立案之后。惠某承认这是母亲李某的身份证,称因老家拆迁,才办理了新的身份证。

“我们有理由怀疑,惠某母亲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想接着骗别人,或者是为了躲人,不仅我们找不到,而且她的债主也找不到。”法官表示,之所以一直找不到李某的原因,是因为录入的信息都是李某之前身份证上的。法官表示,下一步,将核实惠某母亲身份证的真假,并将惠某一家涉嫌诈骗的线索移交给警方。

目前,惠某已被海淀法院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周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