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子逃债谎称“怀孕” 送检露馅儿被拘15天

2018-06-10 18: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女子逃债谎称“怀孕” 送检露馅儿被拘15天

“我怀孕了,法院拘不了我!” 身背债务躲避执行的张某某对北京海淀法院执行法官说。法官见招拆招,带张某某前往医疗机构检查,很快拆穿了她的谎言。并未怀孕的张某某当即被拘留15天。

被执行人张某某是时代公司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仅在海淀法院就涉及15起执行案件,数额从几千到数万元不等,且多为拖欠工资引发的纠纷。但经执行法官多番查找,在时代公司名下却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办案过程中,申请人发现时代公司在该案调解书生效前,曾将注册资本由1500万元增至1亿元,而新增的8500万元为张某某以知识产权形式出资。海淀法院经审查,认定张某某在未依法出资的8500万元范围内对该案债务承担责任,并追加其为被执行人。

此前,执行法官曾找到张某某,但她拿出了一张医学出生证明,表示自己仍在哺乳期。证明显示:40岁的张某某于2017年3月生育了一名男孩。因此,依据法律规定,执行法官不得对其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

张某某哺乳期结束后,执行法官多次传唤,但她一直推托拒绝,后终于现身。在法院,执行法官向张某某告知拘留决定。面对执行法官,张某某企图故技重施:她向法官表示,自己又怀孕了!

执行法官见招拆招,当即决定带张某某前往医疗机构检查。而检查结果毫不留情地拆穿了张某某的谎言:她并未怀孕。最终,张某某被依法拘留15天。张某某被拘留后,其夫向法院交纳了部分案款,并表示将尽快筹钱偿还剩余债务。(记者 林靖 通讯员 苏航)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林靖 苏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