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司机为逃高速费强行闯杆38次 涉盗窃罪已被刑拘

2018-06-11 04: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为逃高速收费 司机强行闯杆38次

为了省去高速费,薛某来京时38次跟随前车强行通行,甚至闯卡通过。北京晨报记者6月10日获悉,海淀警方成功将其抓获,现嫌疑人薛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冀牌车辆多次闯卡

日前,海淀公安分局东升派出所接到辖区道路管理公司报警,称在某超市门前发现一辆冀牌的白色外埠车辆,该车曾多次在高速收费站偷逃高速费。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从道路管理公司员工处了解到,他下班途中经过超市门口时,随意往路边瞟了一眼,却猛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车牌号,这辆车在京藏高速清河收费站多次偷逃高速费,被重点标记在公司系统中。他与公司联系查询后确定该车就是逃费车辆,随后报警求助。

民警在现场并未发现车辆驾驶员,考虑到此人有可能进入超市购物,民警决定在周围蹲守。与此同时,民警告知道路管理公司方面将该车辆偷逃的证据准备齐全,交到派出所做好取证工作。

抱着侥幸心理逃费

果然,没过一会儿,嫌疑车辆的驾驶员出现,就在他准备开车时,民警突然出现并上前询问。嫌疑人薛某表示自己就是该车车主,这车也从未借他人使用过,民警随即把他带回派出所。

经讯问,薛某交代,他家住张家口,前几年拉黑车赚钱,经常往返北京与张家口,拉一些跨两地的上班族。此前在老家听说通过收费站的时候人工和ETC车道的栏杆有一定的时间差,只要跟紧前车就能过去,不用交钱,他以为这样不犯法,也没人查,抱着侥幸的心理,就经常这样偷逃高速费。

民警随后从道路管理公司了解到,从2015年10月到2018年2月,薛某驾驶的车辆共38次偷逃费用共计2600余元。目前,薛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