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中关村海龙科贸过街天桥启动改造

2018-06-11 07: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龙科贸过街天桥启动改造

6月10日,曾经为每小时1.2万人流量的中关村最繁忙地段分担客流、在中关村大街昔日最火热地段屹立10个年头的海龙科贸过街天桥正式启动改造施工。

海龙科贸过街天桥位于中关村海龙大厦和科贸中心之间,横跨中关村大街,主桥长约122米,宽约9米,于2008年开通。建成之初,极大方便了中关村周边电子市场商户和消费者的贸易往来,缓解了中关村大街交通压力。但投入使用10年来,其外观已逐步老化,出现部分钢结构外观生锈、地面铺装破损等问题。

10年之前,中关村电子市场附近的交通流量用“车水马龙”来形容毫不夸张。海淀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2008年4月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曾表示,海淀南部、中部核心地带交通流量较大,尤其是中关村电子市场附近,有的地区人流量达到每小时1.2万人。为了让电子市场附近缓堵,海龙电子城和中关村科贸电子城之间的过街天桥动工。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行人过街就不必再横穿车水马龙的中关村大街。同年7月,这座天桥投入使用。海龙大厦门前29条线路公交车的乘客都不必再穿行马路到对面的科贸电子城,而是可以直接登上天桥,并顺着天桥直接进入两端的电子市场。

这次改造之后,这座过街天桥也将旧貌换新颜。工作人员介绍,在外形设计上,天桥将以创新文化、创新精神为内涵,以中关村精神象征双螺旋为造型,打造具有科技感、现代感的地标建筑。本着简洁、实用的原则,内部结构改造将在对原有结构进行加固的基础上,重点对主钢架、桥身、地面铺装、栏杆等进行集中改造。海淀区中关村大街建设办公室透露,海龙科贸过街天桥计划改造预计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完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