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史家胡同将试点精品胡同 市民:这管理比楼房都好

2018-06-11 16: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史家胡同将试点精品胡同 “这管理比我们楼房都好”

“以前只听说胡同里有了物业,今天参观才发现这管理得比我们楼房都好。”10日下午,参观完史家胡同后,北京市民张女士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作为首都文脉的一部分,胡同管理成为这一年来的新课题。记者获悉,史家胡同也将在本市率先试点精品胡同。

“让街巷胡同成为有绿荫处、有鸟鸣声、有老北京味的清净、舒适的公共空间”,这是新版城市总规中对于胡同背街小巷提出的保护要求。昨天下午,一场以“下定绣花之功 守护首都文脉”为主题的开放日参观,就在朝阳门史家胡同这条不宽的街巷中展开。

“我们对居民投放的垃圾全部进行拆袋二次分类,然后再分别进行处理。”胡同物业方北宇胡同物业服务中心朝阳门项目部负责人任飞向参观市民演示了垃圾分类。记者看到,这里的垃圾车全部采用专门定制的电动垃圾车,在车斗中放置有4个颜色不同的垃圾桶,垃圾回收人员现场拆开垃圾包,将不同垃圾放入颜色不同的垃圾桶中。

张女士告诉记者,从胡同口走完一圈后发现,这里不仅街面干净、停车有序、环境美丽,还用上了智慧管理平台进行街巷巡检,“可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如何让胡同文化管得更好?北京住总北宇物业总经理助理李志新透露,正在对史家胡同进行梳理,试点将其打造为精品胡同。“精品胡同和普通胡同有何不同?关键是文化软件不同。”李志新提到,在保证保洁、秩序维护、停车管理等基础服务完备的基础上,根据每条胡同的文化特色和居住地风貌,进行深耕和挖掘,“比如,史家胡同有座博物馆。也许有一天,当游客来到这儿,拿手机扫一个二维码,就能知晓这条胡同的文化历史。”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