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健康扶贫全国14个省份

2018-06-11 16: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健康扶贫全国14个省份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近日举行的全系统健康扶贫与支援合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本市已经与全国14个省份建立了健康扶贫与支援合作关系,同时协助对口支援地区开展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大病求助项目,覆盖西藏、新疆等地近20余名患者。

据介绍,目前北京纳入中央扶贫协作考核的有西藏、新疆、青海、河北、内蒙古5省区72个县级地区,截至2017年底,纳入国家考核范围内的贫困人口还有134万。在医疗卫生方面,北京先后与新疆乌鲁木齐、宁夏银川、湖南省签订了医疗卫生对口帮扶与合作协议,此外还与辽宁沈阳、江西省对接医疗卫生合作相关工作。今后,市卫计委将与帮扶单位加强沟通,通过建档立卡核实核准,找准患病人口,摸清患病情况,提升健康扶贫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同时,帮助受援地区进一步完善医疗制度、大病保险制度,结合当地实际对农村贫困人口予以特殊保障,对大病保险制度报销后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予以倾斜救助,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

在支援雄安新区方面,北京市疾控中心今年将开展雄安新区基线调研,包括对水质、空气、土壤等现状的摸底。在此基础上,开展专业培训,专家团队现场指导,协助其拟定卫生应急预案、县级疾控中心建设标准、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规划和专业设备采购清单。此外,平谷区还将免费为雄安新区和津冀地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外科腹腔镜、妇科腹腔镜、消化内镜、关节镜等相关医学临床技能。此外,平谷区还将组织实施雄安新区医学人才培养计划。(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