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赌球欠债绑架前同事索要6.8万元 终审获刑7年

2018-06-11 16: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赌球欠债 一男子绑架前同事

男子李某因赌球欠债,持菜刀回原单位,绑架前同事索要钱款。对峙两个多小时之后,李某即被当场抓获。西城法院一审以绑架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罚金7000元。李某认为原判认定的罪名有误且量刑过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近日已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去年7月10日中午,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职员黄女士接到前台电话,说离职人员李某找她有事。黄女士将李某接到会议室,李某随手将门带上,问黄女士知不知道他离职的原因。黄女士只知道对方是被解约的。接着,李某用椅子将会议室的大门堵住,从包里掏出一把菜刀,向黄女士索要6.8万元,让她打电话要钱。

黄女士没办法,只好给公司领导打电话,说明情况。李某说,如果5点之前拿不到钱,他就把刀架在黄女士脖子上。

公司领导想不明白,李某离职,费用已经结清,双方并无纠纷,不知道李某为何来绑架同事要钱。放下电话后赶紧找到物业安保部门,并向警方报案。

为了稳住李某,公司领导分几次给李某的卡里转了8000元钱,然后说需要再去取钱,让李某耐心等会儿。下午4点半,民警冲入现场,抓获李某,将黄女士解救。

李某的父母说,早在2011年6月时,他们便发现李某在赌博。李某不仅把自己的工资都拿来赌,还借高利贷,让家人帮他偿还17万元的赌债。

此后,李某并未收手,而赌博也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

2014年12月,李某因犯职务侵占罪、诈骗罪、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15年9月出狱。

去年5月2日,李某入职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但仅仅十天后就解除了劳动关系。

家人表示,自从李某赌博之后,家里已经陆陆续续为李某还了200余万元赌债。此次事发前,李某表示自己还欠着5.5万元。就为了还这部分赌债,李某铤而走险,回老东家找财路。

案发当天早上,李某离开了家。家人后来发现厨房里少了一把菜刀。

法院审理后认为, 李某为勒索财物绑架他人作为人质,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已构成绑架罪。鉴于李某没有直接使用暴力给被害人身体造成伤害,其家属退赔了全部赃款,可以认定为犯罪情节较轻。其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但他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属于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最终,法院以绑架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7000元。(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孙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