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字号王致和吸引“小粉丝”

2018-06-12 05: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老字号王致和吸引“小粉丝”

豆腐是怎样变成腐乳的?日前,30多位市民走进“老字号”王致和的腐乳科普馆,现场了解腐乳的“奥秘”。

坐落在“老字号”王致和院内的北京市腐乳科普馆是全国首家以腐乳为主题的科普展馆,馆内全面介绍了中国腐乳的发展历程。既有三百多年前王致和南酱园的微缩复制:小毛驴拉着磨,酱园工人们手工进行着煮浆、点浆、摇包滤浆等步骤,也有如今现代化厂区里自动磨豆、自动点浆、自动压榨直至最后自动装箱的全景展示。50岁的航天科工二院的职工刘女士一边拍照一边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己小时候经常去副食店买散装的酱豆腐。“没想到现在老字号的生产都这么先进了,全自动化,真是感叹时代的进步。”

在科普馆中,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一次磨豆浆的感觉,再使用显微镜观察一下发酵腐乳的微生物。在最受欢迎的品尝区,新切开的白馒头抹上了玫瑰味、茉莉味、桂花味等王致和新研制的特色腐乳。首农食品集团王致和公司总工程师王丽英表示,为了满足大家对健康的要求,现在王致和制作的腐乳都朝着低盐化和健康功能化发展,盐的用量比过去降低了40%。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