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子被地铁座椅“咬手指” 消防出手解救

2018-06-12 06: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女子被座椅“咬手指” 消防出手解救

日前,一名女子坐在雍和宫地铁站的金属座椅上等车,无意中把手指插进了座椅的小孔里,谁知再也拔不出来,眼看手指又红又肿,女子只得报警求助。消防员赶到后添加润滑剂辅助也没效果,只得切割部分座椅,连人带椅接到中队再细致作业。最终,女子的手指被取了出来。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回访时发现,该月台上的椅子都已被撤离。

事发 手指被卡座椅

事发当日上午9时10分左右,东城区消防支队地坛中队接到一名年轻女子报警,称自己的手指卡在地铁站台座椅里拔不出来。中队长李浩然立刻带领战士和切割工具赶到地铁5号线雍和宫站。当时女子坐在月台的金属长椅上,右手食指和中指卡在座椅的方形小孔中。“那个姑娘说报警前已经努力往外拔了好久,但没成功,眼看指头越卡越紧,又红又肿,只好报警。”

“她说事发前,正用左手握着手机打电话,闲聊中右手手指无意间插到了座椅孔里。刚开始也没意识到,打完电话才发现手指拔不出来了。”李浩然和队友们商量后,先在女子手指被卡处涂抹了大量润滑剂,试图帮她将手指直接拔出来,没想到座椅小孔切面粗糙,手指纹丝不动。

雍和宫站客流量较大,围观乘客越来越多,为了维持站内秩序,也为了保护被困者,消防战士决定先切割部分座椅,转移女子。“那个金属座椅又厚又硬,切割时火光很大,我们先切下了离她最近的一块。然后把她带到我们中队,再用小的切割机继续磨。当时姑娘有点害怕,我们一边安抚她,一边小心翼翼地切,防止二次伤害。”经过一个小时的切割,女子的手指终于被“解放”,所幸只是有些肿胀,并无大碍。

回访 座椅已被搬离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地铁5号线雍和宫站,月台上已经不见座椅的踪影。站台工作人员称,自日前发生座椅卡手指的事情以后,所有椅子就都被撤走了,“之前上下行站台共四排座椅,现在一个都没了。”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5号线雍和宫向北的几个站台,发现和平里北街及和平西桥站的站台座椅也不见了,工作人员称“暂时不放了”。而在5号线北新桥站,由于座椅与雍和宫站的不同,是固定在站台中间的金属杆座椅,因此留在原地未动。

提醒 莫因好奇乱动

地坛消防中队中队长李浩然告诉记者,虽然地铁站座位卡手指是头一次遇到,但日常救援中经常有手指被狭窄缝隙、小孔卡住的情况,所以提醒大家不要因为好奇将手指放到不明的地方。“尤其是家长要看好孩子,如果这次卡住的是个小朋友,虽然不会卡得太死,但由于切面粗糙,拔手指时还是会受伤。”

李浩然还建议,相关部门在设置座椅以及其他公共设施时,除了方便美观,还要注意安全问题,“像这种小孔、小缝隙尽量少出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