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长安街西延公交专用道启用 打通长安街快速通勤系统

2018-06-12 06: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长安街西延公交专用道启用

近日,长安街西延古城段公交专用道正式启用,与现有长安街公交专用道实现对接,打通长安街快速通勤系统。据市交通委消息,长安街西延工程将于2019年年底贯通,届时“百里长街”有望形成。记者了解到,北京公交专用道里程已达907公里,今年还将再新增40公里,预计到2020年,本市公交专用道里程会提高到1000公里。

长安街西延公交专用道启用

近日,长安街西延古城段已经实现四上四下通车,同时公交专用道也施划完成,投入使用。从古城南路路口向东延伸,新施划的公交专用道长度在2公里左右。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长安街西延古城段道路交通标识施划完成,划好的公交专用道已经启用,陆续有公交车通过。公交专用道东西双方向均有设置,与现有长安街规格类似,西延段道路中间已经装好了金色的栅栏,辅路系统也与长安街保持一致。

昨天晚高峰期间,在老古城公交车站,陆续有385路、327路、专108路、941路、318路和337路等公交车连续通过。乘客搭乘337路公交车可到达五棵松、万寿路等地附近站点,与长安街通勤系统实现对接。除了常规公交,夜班公交夜5路也在此设站,在夜间,长安街通勤系统也将继续向西延伸。

按照市交管局通告,受道路施工影响,石景山区北辛安路(石景山路—阜石路)从3月15日起至6月30日,禁止南向北方向机动车通行(北辛安路南口至公交场站路段,进出公交场站公交车除外)。受此影响,不少公交车绕行老古城公交站。预计到今年7月,长安街西延古城段公交车通过车次会更加密集。

今年还将新建40公里公交专用道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北京将采取措施保障公交路权优先。交通部门相继在三环路、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施划公交专用道,公交专用道里程由691公里增至907公里。今年北京还将新建40公里公交专用道,预计到2020年,本市公交专用道里程会提高到1000公里。

除了公交专用道,北京也正在搭建快速公交系统,今年5月28日,长达26公里的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也正式动工,将承载城市副中心和市区通勤功能。

长安街西延工程将于2019年贯通

长安街西延道路工程西起三石路,经规划门头沟滨水商务区,上跨西六环、永定河和丰沙铁路,穿越首钢改造主厂区,终点至古城大街,全长约6.5公里。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市交通委介绍,长安街西延工程将加强中心城区与京西地区之间的联系,带动门头沟、石景山和新首钢园区的建设和发展,为西部地区更好地承接中心城的疏解功能奠定交通基础。

目前,长安街西延特大桥永定河大桥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也将建成。该桥为北京地区最大跨径桥梁,主跨跨径280米,为国内最宽的斜拉桥。永定河特大桥主桥工程工期三年,建成后将成为京西标志性建筑。

2019年,长安街西延将正式贯通,届时,“百里长街”将形成。

此外,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古城南街已经开工建设。古城南街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北起长安街西延,南至莲石路,横向宽60米,全长约1.62公里。建成后,长安街西延将连通莲石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