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向承担重大阶段性任务组织派监察专员

2018-06-12 06: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向承担重大阶段性任务组织派监察专员

北京市日前研究制定《关于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向承担重大阶段性任务的组织和单位派出监察专员的意见》,明确监察专员采取一事一任命、一事一授权的方式,由北京市委组织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据有关程序进行任免。

《意见》明确,根据工作需要,经北京市委同意,北京市监委向承担全市性重要任务、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和其他阶段性任务的组织和单位,以及其他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和单位派出监察专员。为便于监察专员开展工作,可设置监察专员办公室,协助监察专员开展日常工作。监察专员对市监委负责,向市监委请示报告工作。根据授权,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有关公职人员进行监督、调查、处置,对相关组织和单位提出监察建议,完成市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意见》还明确,监察专员统筹协调相关纪检监察组和监委开展关于重大阶段性任务的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指导协调相关纪检监察组和监委处置关于反映重大阶段性任务的问题线索,必要时,由监察专员直接组织监察专员办调查处置;针对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阶段性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事项以及关键时间节点,组织相关纪检监察组和监委开展专项检查。监察专员根据所派出机关授权的权限和程序开展工作,可以列席相关组织和单位党委(党组)会和行政办公会等会议,与相关单位和组织的纪检监察部门加强沟通联系,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重大阶段性任务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