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钻地19米 北京新机场线“洞穿”永兴河

2018-06-12 13:39 千龙网

来源标题:钻地19米 新机场线“洞穿”永兴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 通讯员 杨保川)记者上午从施工方北京城建二公司五经理部了解到,北京新机场线跨永兴河段最后一仓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线路唯一跨河段主体结构封顶贯通告捷,为新机场汛期防汛创造了有利条件。按照计划,新机场线计划于2019年通车试运营。此外,有望从目前的草桥站继续北延至丽泽商务区,与地铁14号线、16号线实现“牵手”换乘。

现场

深入地下19.5米

机场线穿河结构封顶

永兴河原名天堂河,为俢建北京新机场后改移河道,取名为永兴河。该河发源于永定河畔东侧的北天堂村南及立垡村东一带,该河在大兴区境内长37.8公里,北起念坛公园,自北向东南经北臧村、庞各庄、榆垡、礼贤四镇出大兴区境。

跨河的新机场线01标段,其中150米四洞四线主体工程结构下穿永兴河,四洞总宽26米,深入河地下19.5米,工程结构顶板距永兴河河底下4米,而永兴河底距地面高度4.5米。该段线路土质结构松软,地质环境复杂,地下水位浅且丰富。在施工中,北京城建二公司五经理部采取上下四道钢铁支撑进行安全防护开挖和结构用特殊防水方法处理,确保了新机场线投入使用后不渗漏。

为确保北京新机场线顺利跨过永兴河段,多个项目部集中群策群力,昼夜兼程,争分夺秒,持续施工20天,共计钢筋绑扎超3000吨,混凝土浇筑1.2万立方米,支撑模板近两万平方米,高效完成了北京新机场线下穿永兴河150米结构封顶的艰巨任务。使永兴河在汛期之前完成恢复畅流,保证了整个北京新机场和新机场线防汛期的安全。

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南起新机场本期用地界地南侧,北至中心城草桥站,线路全长约41.4公里,共设新机场北航站楼站、磁各庄站和草桥站3 座车站。另设磁各庄车辆段,并预留新机场北停车场。同时,新机场线为国内首条最高时速160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旅行时速110公里,从草桥到新机场运行时间仅需19分钟。

按照计划,新机场线将于2019年通车试运营。此外,新机场线有望从目前的草桥站继续北延至丽泽商务区,与地铁14号线、16号线实现“牵手”换乘。

相关   高速行李自动分拣系统 将应用于北京新机场

今天(12日)上午,记者从6月份中国民用航空局例行发布会上获悉,我国ADS-B(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空管运行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计2019年可实施全国空域ADS-B试运行。同时,民航第二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高速行李自动分拣系统已在重庆、天津等4家机场使用,即将投入到北京新机场应用。

据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副司长陈朝霞介绍,民航是技术密集型行业,民航局始终重视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目前,全国航路航线总里程的87%已实施PBN运行(基于性能的导航),210个机场已公布PBN进场程序。具备HUD(平视显示器)的运输飞机600多架,具备HUD运行资质的航空公司6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未来民航局还将大力推进“互联网+”应用,积极打造“智慧民航”“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初步应用,电子化通关、自助行李、旅客信息服务、空中WIFI等得到广泛推广,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快捷。

此外,据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6月到8月将迎来雷雨季节,全国降雨呈现南北多、中间少的特点,降水较往年有所增多。截至目前,6月份航班正常率为86.24%,6月底前完成动态调整航班计划。

此外,民航局于6月1日在民航局官方网站和“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了首批86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名单。这些失信人将被禁止乘坐民航航班,自名单公布之日起计算,为期一年。

据中国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仁刚介绍,这86人中,两类最多的情况,一是因故意藏匿、携带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管制物品而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的,二是因使用伪造和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记者 马晓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斯 杨保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