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房山区推出四条经典重走背篓徒步路线

2018-06-12 13:5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徒步6公里 重走“背篓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四条徒步线路,长度6至18公里不等。”为传承“红色背篓精神”,6月12日上午,传承红色背篓精神系列活动在房山区周口店启动,房山区推出了四条经典的重走背篓徒步路线,并将对公众开放。

“哎,福山哥回来喽!”1965年的电影《红色背篓》里“福山哥”的原型,就是60年前房山区黄山店“背篓商店”的发起人王砚香。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为人民服务的背篓精神却深深刻在了黄山店人的骨子里。为传承“红色背篓精神”,今天上午,在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弘扬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背篓精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背篓商店”为原房山县周口店供销社黄山店分销店,1958年,负责人王砚香注意到山区百姓购物困难,带领党员职工常年背背篓上山,无论刮风下雨,坚持送货上门,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背篓商店”。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如今,曾经的崎岖山路变成了四通八达的公路,被称为“背篓商店”的黄山店公社分销店已不复存在,但“红色背篓精神”仍代代传承。

据记者了解,黄山店村作为“红色背篓精神”发源地,建设了红色背篓纪念馆、红色背篓放映厅、坡峰岭景区“红色背篓”餐饮服务等红色文教示范点。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房山区推出了四条“重走背篓路”徒步体验线路,它们是:背篓商店原址到涞沥水村,全长6公里;背篓商店原址到长流水村,全长10公里;背篓商店原址到泗马沟村,全长15公里;背篓商店原址到葫芦棚村,全长18公里。

据悉,“红色背篓精神”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重走背篓路”徒步体验线路都将对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崔毅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