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房山周口店镇发起"重走背篓路"

2018-06-12 14: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房山周口店镇发起“重走背篓路”

6月12日上午,“弘扬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背篓精神’系列活动”在房山区周口店镇启动,四条“重走背篓路”徒步体验线路和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将对公众开放,此外,红色背篓志愿服务等以“红色背篓精神”为主题的五大活动也将贯穿全年开展。

“福山哥回来喽!”1965年电影《红色背篓》里“福山哥”的原型,就是60年前房山黄山店“背篓商店”的发起人王砚香。“背篓商店”为原房山周口店供销社黄山店分销店,60年前,负责人王砚香带领党员职工常年背篓上山,无论刮风下雨,坚持送货上门,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背篓商店”。如今,山区曾经崎岖的小路变成了四通八达的公路,被称为“背篓商店”的黄山店公社分销店已不复存在,但为人民服务的背篓精神深深刻在了周口店镇黄山店村。

据了解,为传承“红色背篓精神”,房山区打造了“红色背篓精神”五大主题活动:深入挖掘提炼“红色背篓精神”、全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成立红色背篓志愿服务队、成立劳模精神宣讲团、设计开发“红色背篓精神”文化衍生品。在结合黄山店村“红色背篓精神”发源地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基础上,还将建设红色背篓纪念馆、红色背篓放映厅、黄山店新村“背篓文化画廊”等红色文化教育示范点。

此外,四条“重走背篓路”徒步体验线路也同时推出:背篓商店原址到涞沥水村,全长6公里;背篓商店原址到长流水村,全长10公里;背篓商店原址到泗马沟村,全长15公里;背篓商店原址到葫芦棚村,全长18公里。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蕾表示,旨在通过“重走背篓路”使广大党员干部了解“红色背篓精神”的历史背景,聆听“背篓”故事,切身感受跋涉于险山峻岭之间的不易与坚持,重温“红色背篓精神”。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