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应划尽划”路侧停车位

2018-06-12 14: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副中心将“应划尽划”路侧停车位

副中心范围内今年将“应划尽划”路侧停车位,并采用电子收费系统,停车收费价格或将和核心区、城六区靠拢对接。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通州新建的11个公共停车场已有6个开放使用,在增加停车设施方面,今年的重点将转向路侧停车。

作为通州区内首个由锅炉房用地改建的停车场——宋庄疃里生态停车场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该停车场总占地面积约8593平方米,建设停车位147个,绿化覆盖率达42%,停车场北侧为宋庄公园,投入使用后可为周边居民及游客提供便利的停车场所。除了停车场外,通州区正在配套建设停车诱导系统。在停车场周边路外的重要位置设置电子引导牌,显示停车场位置、剩余停车位数量等信息,平时显示道路拥堵状况等。配合宋庄疃里生态停车场的开放,还将在潞苑北大街设置一处停车诱导系统。

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今年将启动施划路侧停车位,并采用电子收费系统。将以街坊路和支路为主,次干路为辅,建设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应划尽划,为下一步副中心市级机关的搬迁带来大量的人流增加路边停车设施。同时,所有的停车设施计划引入第三方专业公司进行管理。目前,方案正在研讨,征求相关部门以及属地居民、交警的意见。

据介绍,目前通州区路侧停车按照北京市三类地区,也就是北京市最低标准执行,价格偏低,而未来副中心或将和核心区、城六区靠拢对接。下一步,通州区交管部门还将加强停车治理,分区域保证15分钟巡视一次,进行停车严管。(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