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买独角兽基金投资者心态不一 有顶格申购也有小额尝鲜

2018-06-12 14: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买独角兽基金 投资者心态不一

6只可以投资“独角兽”的基金昨天首日销售,有人300万顶格申购,也有投资者表示需要慎重。对于战略配售基金,市场上欢呼和反对之声一直并存。此前公告的募集上限为500亿,也被传出可能被监管机构下调额度至200亿。

战略配售基金自上周获批以来,基金公司销售宣传攻势就十分迅猛。6家基金公司投资方向和产品差不多,规模和过往业绩也不相上下,对客户的争夺除了渠道外重点放在扩大声势上。有的基金公司宣布董事长、权益和固收经理顶格认购自家产品;有的基金公司派出公司的帅哥美女“抖音”出镜;有的基金公司找到“非洲小朋友”举牌子为基金打call;有的更夸张到去菜市场派发宣传单据,希望吸引手握家庭财权的“大妈”客户。

昨天,独角兽基金上市也引来各路消息“满天飞”。先是有消息传出某公司将按比例配售,随后被这家公司辟谣。接着又有券商渠道传出消息称监管部门已经向6家公司下发监管通知,每只战配基金的个人投资者募集额大概率需控制在200亿。而此前公告中募集上限为500亿。然而,截至昨晚,尚未有正式公告发布,并且这一说法也被基金公司否定。

对于战略配售基金,投资者也心态不一。昨天上午,据渠道机构人士透露,有客户300万顶格申购,有的银行上午就轻松卖了60亿。不过,记者昨天下午从洋桥附近几家代销银行了解到,投资者对独角兽基金心态不一。有的客户小额试着配置了独角兽基金,表示该基金主要投资债市和一级市场风险较低,可以适当参与。有的客户却表现十分谨慎,表示对“风险和收益没有把握”,另外对“封闭三年如何做资产配置”也不了解。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