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龙观天通苑企业六成员工就地取“才”

2018-06-13 06: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回龙观天通苑企业六成员工就地取“才”

作为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区,昌平一直致力于推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创业企业的集聚区。目前,该区依托 “回+”双创社区,已在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打造双创载体20个,实现入驻企业1100余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其中入驻企业员工已有60%实现家门口就业,地区职住不平衡问题得到初步解决。

“回+”双创社区是昌平区为实施区域创新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的创新创业集聚区,目前已有双创载体20个,其中于去年8月正式开业的龙域中心是这些载体的最新一家。8日,记者来到位于回龙观1818街区的龙域中心东区的写字楼内,简洁现代的办公设施一应俱全,高科技、多元化小微企业云集其中,入驻职工或是埋头设计开发,或是三两成群碰撞思想,创新创业氛围十分浓厚。

“开业至今,龙域中心的整体出租率已超过90%,入驻企业超过100家,其中硬科技领域企业占比60%,从业人才超过2000人。” 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介绍,“为了留住企业核心人才,帮助地区实现职住平衡,龙域项目还配套规划了自主运营的国际人才青年公寓,144间房屋目前正在装修,预计今年7月将正式面向入驻企业招租。”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龙域中心西区的人才公寓,该公寓通过地下廊道与东区办公区相连,通勤时间仅用5分钟。目前,3层共144套房间的装修工程已处于收尾阶段,装修工人正在做最后的清洁整理工作。在样板间,根据面积、朝向等不同,百余套房间的装修设计各异,室内沙发、餐桌、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王颖告诉记者,人才公寓的租金将较市场水平有所优惠,并在周边开发有全面的生活服务配套,能够有效解决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域中心东区入驻企业员工70%左右居住在回龙观区域,已基本实现了家门口创业就业。此外,在天通苑的极客丛林、创新基地的奇点中心等“回+”双创社区载体,也将分别配套建设400余套青年公寓,进一步推进地区职住平衡。

“为提升地区治理水平,昌平区还启动了‘回天有数’计划,依靠大数据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城市治理水平。未来,昌平区将更多地、定向地引入高新产业,并做好生活服务型配套,让更多生活在这里的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王颖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