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工商局:电商促销不得强迫商家"二选一"

2018-06-13 06: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电商促销不得强迫商家“二选一”

“6·18”电商年中促销活动将至。北京市工商局近日对阿里巴巴、京东、当当网、国美在线、去哪儿网、今日头条、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开展行政指导,明令禁止电商平台限制经营者参加其他品牌组织的促销活动等行为,要求进一步畅通售后客服渠道。

此前,在促销节前后,时有商家曝出电商平台强迫其“二选一”的行为,引发不满。此次,市工商局明确表示,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得出现对成交量、成交额、用户评价等内容进行虚假宣传和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电商平台不得通过协议等方式限制、排斥促销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

以促销为名倾销质次价低的产品,是不少商家的“套路”。对此,市工商局表示,电商平台需加大问题商品平台内部查处力度,不得因促销降低商品质量,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同时,进一步畅通售后客服渠道,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在本市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下,电商平台应依法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及配件。

工商部门提醒,“商品售出概不退换”“最终解释权”“保留随时修改、中断条款内容,无须事先告知”等均属于典型违法格式条款、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内容;不得借助技术手段、利用格式条款强制交易。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雪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