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二道闸老桥修缮完成

2018-06-13 06: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通州二道闸老桥修缮完成

经历了近50天的时间,饱经沧桑的“二道闸”加固修缮工程完成,继续为通州东部、北部区域市民服务。

京榆旧路的拦河闸桥、分洪闸桥,为京榆旧路跨北运河、运潮减河的公路交通桥,这两段闸桥就是当地居民说的“二道闸”。自1963年建成投入使用至今,期间历经多次修缮。

2010年,市水务局在“二道闸”下游重新修建了新拦河闸、分洪闸,老“二道闸”闸门全部拆除。但“二道闸”仍需继续承担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功能。

今年4月,二道闸开始了新一轮的修缮。“这一次的修缮是对桥梁整体的混凝土结构进行了加固。”施工单位介绍。针对50多年来“二道闸”没有夜间照明的问题,北运河管理处协调通州路灯中心为两段闸桥安装了8盏路灯。目前灯具已安装完成并接入市政电网,为市民夜间通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历经50余天,桥梁破损的护栏改造为水泥仿石护栏,人行步道从坑洼不平铺上平整干净的透水砖,整个桥体颜色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冯维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