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端午小长假高速正常收费 一头一尾易拥堵

2018-06-13 07: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端午小长假 高速正常收费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您是否已经做好出行计划了呢?6月12日,交通部门发布2018年端午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2018年的端午小长假从6月16日到18日共三天,其间高速公路将正常收费。同时,预计假期首日10时至11时,假期最后一天16时至17时,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另外,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的《2018端午出游指南》显示,端午期间全国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等热点城市,京哈高速预计将出现“堵王”路段。

假期首日上午为高峰时段

交通部门预计,端午假期期间,日拥堵分布特征呈现“双峰”型,预计假期第一天6月16日为出行高峰,9时至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尤其是10时至11时拥堵程度最高,预计全天拥堵延时指数较平日增长1%;受集中返程的影响,假期最后一天6月18日15时至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至17时,预计全天拥堵延时指数较平日增长0.5% ,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出行。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预测,高速公路网省域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广东、北京、江苏、浙江、河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游自驾较为集中的地区。

三段高速路拥堵时间长

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的《2018端午出游指南》显示,端午期间关注度最高的景区前三名均在北京,分别是北京的景山公园、故宫博物院和天安门。自驾游是端午小长假游客热衷的出行方式。根据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预测,端午期间,全国自驾游最热门的景区是大梅沙海滨公园,其次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

此外,根据高德地图联合80多家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的《2018年端午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从近两年趋势来看,端午拥堵程度较“五一”有所下降。预计全国高速在端午期间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易拥堵缓行区域主要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

针对道路拥堵时长、拥堵延时指数、拥堵长度最长三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京哈高速(天津段)为端午出程“堵王”路段。预计该“堵王”路段,拥堵长度为19.5公里,拥堵时长约为3小时。返程“堵王”路段为京哈高速(天津段)、沈海高速(深圳段)及泉南高速(南宁段),这三条拥堵路段平均拥堵时长约为2小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晶瑞 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