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餐厅员工手指卡入压面机 120人员急处理

2018-06-13 07:3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20人员急处理

6月11日早上,在东直门附近一餐馆内,一名女员工不慎将手指卡在压面机中。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立即对其予以查体,确认生命体征平稳,等待消防人员拆除压面机的同时,急救人员进行紧急处理。最后,伤者被送至附近医院,目前已无危险。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此时店内发生事故的机器已经暂停使用。在地面上还能看见残留的血迹。一名店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事发时是早上5点多,店内的工作人员都在准备午饭。“我们都在忙,突然听见一声惨叫。我转身一看,发现大姐(伤者)的整个手被卷在压面机里。她说,自己没放好面就开了电源,所以把手卷了进去。”他说,大家一时间都很慌张,赶紧将电源断开,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9报警。“她疼得一直喊,我们听着也很揪心。”

急救人员的医生介绍说,他们到达现场时,女子的整个左手掌完全被压面机吞没,手掌被卡在了压面机滚轴与进面器之间,无法抽出。“她当时脸色苍白,疼痛不堪。我们在将她的心情安慰平稳后,对其予以查体,确认生命体征平稳。”医生表示,他们等待消防人员拆除压面机的同时,急救人员不断安抚患者,使其保持放松、稳定。“经过消防人员的破拆,以及紧张救援,我们和消防员配合成功将患者手掌取出。”急救医生表示,他们立即检查,发现其受伤部位骨骼外露、可见肌腱,迅速给其止血包扎,随后将伤者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伤者经过治疗,脱离危险。

北京急救中心医生提示称,近来中心接到多起面条机、压面机伤人事件,在此提醒大家,在操作机器时一定要集中精神、谨慎操作,一旦发生意外,立刻断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特别是手被卷入时,不要尝试把手拉出来,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