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地铁“鼻祖”亮相北京

2018-06-13 13: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中国地铁“鼻祖”亮相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13日)上午,2018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开幕。有着50多年历史的我国地铁的“鼻祖”——中国第一列地铁电动客车DK1亮相。

“出生”于1967年的DK1是我国第一列地铁电动客车,由长春轨道客车厂生产,是地铁试验列车。其身长近19米,身高3.5米,体重30吨。DK1上半身白下半身浅绿,共两节编组,车厢内座位也是绿皮椅。

除了DK1的亮相,记者在展会上也看见了包括人脸识别、掌静脉闸机等新技术。

掌静脉闸机,是上海地铁首次尝试生物识别技术实现特殊通道的进出。展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掌静脉闸机是利用掌静脉识别的方式,将特殊人员的身份与其掌静脉进行匹配,乘客只需要注册后,通过掌静脉识别对比,实现乘客自主通行。

除了掌静脉闸机,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年内北京地铁可能试点人脸识别。在此次展览中,记者也看见部分展台展示了地铁人脸识别系统。展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有城市已经达成协议,会进行试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