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老小区楼前便道"太热闹" 居民盼着"疏解整治促提升"

2018-06-13 15: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小区楼前便道“太热闹”

时间:6月11日下午4点

地点:望花路西里小区内

北京朝阳区望花路西里,开放式老小区,进了小区大门,便能闻见一股油烟味。小区内部主路旁的一号楼、二号楼,布满了底商,各类经营中,餐饮占了很大一部分,各店铺占道经营、扰民等问题,居民们一直挺不满意。居民们说,盼着“疏解整治促提升”,也能在这个小区里有所体现。

与很多老旧小区相比,望花路小区内部道路较宽,主路旁侧的便道,就是居民们提到盼着得到治理的地方。一号楼、二号楼,一层基本都用来经营,一处处门面朝便道开着,经营范围也从屋里蔓延出来。小卖部的货摊挪到了便道上,饭馆在门头与行道树之间拉了雨棚,棚子地下支起了桌椅板凳。再往前走,旧电器、旧家具把路堵得严实。

走在楼前,随时听得见煎炒烹炸的声音,也闻得见油烟子味,这是让一号楼、二号楼居民们一直很头疼的事。居民们告诉记者,楼前便道上的乱象,由来已久。噪音、异味让居民们开窗难,同时也担心着火灾隐患。大家向相关部门反映了多次,但问题还没有根治的迹象。

“周边小区的环境都有改善,我们也盼着呢。”一位居民提到,小区的很多居民楼一层都有商户,其中一号楼、二号楼临小区主路,是最集中的。媒体有关开墙打洞的报道有太多太多,但望花路西里的这种现象究竟算不算开墙打洞,普通百姓不好判断,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核实。 

点评:    对于一个老旧小区而言,望花路西里其实“底子”不错,进了大门就有一条双车道的内部主路,便道也很宽敞。居民期待,经过有关部门的治理,小区的环境能有进一步提高。本报记者 景一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