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恐怖车座套吓坏后面司机 警方:发生事故前车要担责

2018-06-14 06: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恐怖车座套 吓坏后面司机

6月13日,市民李先生在中关村附近看到前车的后座上有一张苍白的脸,吓了一跳赶紧刹车。北京晨报记者发现,此类座套以“恐慌搞笑”为卖点,在网上热销。警方表示,如果后车因前车的“恐怖座套”而引发车祸,前车司机要承担相应责任。

李先生告诉记者,13日下午三点多,他驾车行驶到中关村附近,看到一辆车的后车窗上出现一张惨白、双眼漆黑的脸,“吓得我一脚急刹车,手心直冒冷汗”。李先生说,他后来特意找机会停下仔细一看,原来是车子后座上套了一个类似面具一样的座套。“太吓人了,面具朝着后窗户,明显就是车主在恶作剧。”他说,他看见过此类的恐怖车贴,但是这种恐怖座套还是第一次看到。“恐怖车贴是为了给乱开远光灯的司机一个教训,但是这种恐怖车套就是单纯的吓唬人了。”

记者在网店输入“恐怖车座套”,果然出现上千条相关信息。在一网店中,记者看到,此种恐怖车座套比较受欢迎,还可以定制出售。其中一家网店在三十天内销售24笔。店家表示,这种车座套都是年轻人用得多,“大家就是图新鲜,搞怪一点。”

随后,记者走访了汽配实体店,发现鲜有类似车座套出售。“这种车座套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恶作剧我个人感觉有些过了,万一因为这个座套出现事故就得不偿失了。”店家劝道。对此,警方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交警可对当事司机处以20元到200元的罚款。如果恐怖车座套导致后车司机受到惊吓,因此发生事故,前车司机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线索:李先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