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治建设顾问会 李伟讲话
2018-06-14 06: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治建设顾问会 李伟讲话

6月13日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法治建设顾问第一次全体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共聘请法治建设顾问22人。会上,李伟为新一届顾问颁发了聘书。姜明安、于安、李林、王轶、姚红、周继东、李小娟、牛有成、孙康林、梁伟、应松年、郑淑娜等顾问先后就加强改进地方立法和监督工作,提高立法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伟感谢顾问们长期以来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着保证宪法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有效实施的重要职责,各位顾问都是学界和业内的权威,相信有大家的指导、把关,我们的工作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李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地方立法的正确方向,把贯彻宪法规定和宪法精神、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研究问题、提出建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北京高质量发展、构建科学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难点,围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增强研究针对性,提高建议精准性,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发挥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提高立法科学性有效性提供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建设性作用,为提升立法质量和监督实效做出新贡献。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做好服务保障,经常与顾问们沟通信息,加强协调,精准服务,精心策划各类调研活动,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张清,秘书长刘云广参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