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三督察组:水务施工点检出安全隐患

2018-06-14 07: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水务施工点检出安全隐患

北京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三督察组日前对市水务局开展延伸督察,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抽查暗访一家水利工程施工现场、一家污水处理企业,发现了诸多安全生产隐患。

在丰台区丰草河河道治理工程第2标段,督察组进入施工现场后发现,该边坡防护仅用一般警戒线代替,容易发生坠落事故。河道一处约4.5米深基坑未按要求放坡,一旦发生坑口土方坍塌事故,直接威胁到下面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

工地挂有“仓库重地 闲人免进”“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标识的两间彩钢板房引起督察人员注意。进入临时“库房”,一间库房内存放有柴油,另外一间存放了油漆、稀料、柴油、编织袋。督察组表示,彩钢板房本身易燃,里面违规存放的油漆、稀料、柴油等属于易燃危险化学品,无专人管理,无台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该工地还存在施工现场与社会道路混用,未进行封闭管理,也未设置警示标识等问题,督察组要求市水务局严肃处理。

随后,督察组来到北京肖家河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鼓风机房、工艺车间未设置职业病危害警示牌,一处起重设备吊钩缺少防护装置,本应为2人值守的企业高压配电室实际只有1人,存在安全隐患。

督察组向企业反馈了检查情况,要求企业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并将整改情况报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