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一气儿开了5家便民菜站

2018-06-14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学院路街道一气儿开了5家便民菜站

海淀区城华清枫社区的便民菜站昨天开张,3100多户居民再也不用为买菜犯愁了。学院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刚介绍,学院路街道利用疏解整治腾退的空间,近期新建了5个便民菜站,覆盖城华清枫、二里庄、六道口、西王庄、城建四等社区。下一步还将在十五所社区新建一处便民综合体,提供买菜、理发、家政等服务,力争年底前开业。

城华清枫社区的这家便民菜站占地面积270平方米,曾经租给一家快递公司,后因扰民等问题被叫停。走进刚开张的便民菜店,左手是五颜六色的水果,右手是各式各样的蔬菜,肉类、咸菜、主食厨房等每个功能分区一目了然。再往里拐还有一间小型超市,除了日用百货货架外,还有老年餐服务站和早餐售卖柜台。

“早些年我们附近没有菜站,要过马路,走过街天桥,走上一二里地,才能在超市买到菜。”昨天,正在新开张的菜站采购的社区居民夏建国告诉记者,半年多前社区里开进了流动菜车,可是菜不太新鲜,品种也少,居民们都不太满意,“现在好了,下楼就能买到新鲜菜。”  

菜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菜站主要提供菜篮子、老年餐桌和商品配送服务,未来还将根据社区老人的需求,开通老年助餐卡的功能,实现部分为老服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