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首批背街小巷样板街将亮相

2018-06-15 05: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通州首批背街小巷样板街将亮相

6月14日上午,位于长安街东延长线上的北苑55号院启动违建拆除。据了解,年底前,经整治升级后的通州首批5条“背街小巷样板街”将亮相。

通州北苑街道副调研员杜丑新介绍,此次提升的5条背街小巷均分布于北京长安街延长线新华大街两侧,包括连锁店路、北苑55号院路、邮局西侧路、帅府路及四中西侧路。北苑55号院路上,拆除的私搭乱建大部分为居民自行搭建的小棚子,不仅破坏整体景观,还侵占步道,影响交通。另外,还存在街边杂物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墙面污损破旧等问题,造成环境秩序混乱。

“街巷整治并不是全部推倒重建,那样投入成本太高,老百姓也不一定认同。背街小巷都是文化沉淀下来的载体,因此在整治改造时,既要了解每条街巷的历史,又要弄清每一栋建筑的风格,尊重原有建筑外观,进行传统风貌恢复,重塑整洁有序的街巷。”杜丑新介绍,在此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中,街道加强顶层设计,做足前期准备,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广借鉴” ,打造“北苑样本”。

今年年初,北苑街道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特邀北京北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背街小巷提升工作设计方案,并在涉及到的周边社区内召开三轮次居民座谈会,广开言路,征求百姓对于环境秩序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另外,北苑街道还组织领导班子、工作人员及设计单位分批前往东西城等成熟区进行观摩学习,多次深入走进5条背街小巷进行实地查看以及现场设计、修改,同时,借鉴通州区“背街小巷·城市家具”创意设计大赛优秀经验,形成立足于北苑街道实际情况、具有北苑特色的设计稿。该方案在区政府组织开展的审定会中,成为第一个通过的方案。

据悉,这5条背街小巷提升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在此工作基础上,明年北苑街道还将继续推进背街小巷提升工作,对全域范围内的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