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 | 平谷拆违 一镇吹响五声“哨”

2018-06-15 06: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平谷拆违 一镇吹响五声“哨”

“我们第一声哨吹给了国土规划委、农业局、城管委,大家一起步行7公里,沿途逐一梳理问题;拆的决心下了,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顽疾?我们又向9个部门吹了第二声哨……”为了一段7.5公里路段的拆违工作,平谷王辛庄镇“吹”响了五声哨。这项在平谷首创的“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的联合执法模式,被各个街乡娴熟运用。而效果是显著的,五声哨,一下拆了144处违建“顽疾”。

平程路王辛庄段7.5公里,途经平谷齐各庄、王辛庄、东古、熊尔营、北上营、太后6个村庄,多年来,由于利益驱使,平程路沿线形成了多处分散型商业带、各式各样的违章建筑、“散乱污”企业,这一路段成了平谷疏整促的“顽疾”,几届镇党委和政府都要下力气整治,最后都无功而返。

为解决这段“顽疾”,今年2月,王辛庄镇吹响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第一声哨“联合治理哨”,平谷区国土规划委、农业局、城市管理委、城管执法局等单位闻哨而动,全部“来到乡镇集合”,大家一起从齐各庄路口一路步行7公里,从平原村踏查到浅山区太后村,沿途逐一梳理、提出各类问题近200个。虽然决心下了,但怎么才能真正解决这个顽疾?由于长时间形成的各式问题,王辛庄镇拆违办一时拿不出切实可行的违建认定标准。这时,第二声哨又响了。王辛庄镇镇政府向平谷区查违办、国土规划委、农委、农业局、经信委、旅游委等9部门又吹响了一声哨,召集这些部门定标准。“当时所有部门都派出了业务科室,直接下沉到我们这里来工作”。据王辛庄镇党委书记见小东介绍,第二声哨历时100天、500多人的参与,经过4次大规模的摸排调研,最终他们才确定了平程路沿线147处违建、45570平方米待拆违面积。

为进一步加快拆的速度,王辛庄镇又吹了一次“内部哨”,提出村支部、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带头拆除自家门前的私搭乱建。五声哨,四个月的时间,一共拆掉144处违建。目前,平程路沿线的拆违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未来一个月,这条路上将建起统一具有设计感的多间小木屋,供农民卖桃用,沿途10亩以上的大片地用来建花园,1亩以下的小块地用来做绿地……用镇长宋小勇的话来说,马上就能看到完全不一样的景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