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将严查游泳场馆水质 市民手机扫码可查水质

2018-06-15 13:5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手机扫码 可查百家泳池水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夏季游泳场馆市民扎堆,市卫生计生监督部门近期将在全市游泳场馆启动专项检查,严查水质。与此同时,目前全市超百家重点泳池已实现水质实时监控,且监测数据五分钟一更新。公众通过手机扫码可以查询上述泳池的水质。

今天上午,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员来到丰台水魔方乐园进行日常检查。在水魔方泳池机房,监督人员对水质过滤系统、池水循环周期等进行了检查。据介绍,安装在机房的水质监测系统,通过内置的探头可24小时不间断地监测泳池水质的变化,主要监测游泳池水浊度、余氯、氧化还原电位(ORP)以及pH值等,且这些数据每5分钟更新一次。

记者了解到,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将开展对全市游泳场馆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专项监督检查。在泳池水质检查方面,包括红眼病检查岗的设置情况、浸脚消毒池的设置、违规投加消毒药的情况、过滤罐石英砂的更换情况,浑浊度和余氯含量等都是监督员重点“关照”的项目。此外,重点监督检查还涉及空气、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卫生检测、游泳场馆内的中央空调卫生状况等。

同时,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还将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快速处置泳池突发事件的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目前,北京市游泳场馆电子监管指挥中心建设完毕,卫生监督人员可通过大屏幕实时监控全市一百余家重点游泳池的水质变化,一旦触及预警线,卫生监督员会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如遇到持续高温天气,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将加强对室外泳池的监督检查,同时也提示广大游泳爱好者养成游泳前淋浴等习惯。

据介绍,北京市游泳场馆电子监管系统是基于物联网的模式运行,通过监控探头、GIS地理信息系统,按约定协议的无线加密传输,把游泳池水监测设备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泳池水质的智能化识别、泳池定位、数据跟踪、水质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物联网模式。

活动

市民扫码查水质

目前,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全市百家泳池启用了“扫一扫泳池水质我知晓”活动。市民在安装有电子监管系统的游泳场馆的前台找到这个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此二维码,即可第一时间了解该泳池池水的余氯、浊度、pH值等三个指标。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二维码的推广能够使大家及时了解不易被察觉到的水质变化,消除水质恶化隐患,从而使水质卫生保持长期、稳定的状态,使广大游泳爱好者有一个良好的健身环境。

市民也可以登录北京卫生监督网www.bjhi.gov.cn或者关注北京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点击游泳场馆自检结果公示,查询各游泳场馆水质的自检结果,包括水温、余氯、酸碱度和每天的客流量。公众在游泳健身的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也可拨打12320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