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查103批次粽子全合格

2018-06-15 14:08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查103批次粽子全合格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03个批次的粽子全部合格,6月15日上午,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这个让人放心的好消息。

端午节前夕,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本市共抽取产自北京、山东、天津、四川、河北、河南、浙江等省市的3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03批次粽子样本,检查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铅(以Pb计)、安赛蜜、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商业无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等16个指标,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开展了对粽子等时令食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检查企业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查看食品存放设施及环境是否符合产品存放要求,重点对粽子等时令食品的外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内容进行检查。检查中未发现销售的粽子等时令食品存在包装不合格或超过保质期等现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