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子被抢众人出手抓歹人 两名男子被划伤

2018-06-16 05:5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女子遇抢劫 多人伸手制歹徒

6月15日10时,朝阳区柳芳地铁站B口旁的一座天桥上,一女子被一男子抢去手中提包,幸好附近多名好心人出手相助,其中两人还被男子用刀划伤,最终行凶者被一经过的健身教练制服。警方赶到后,将嫌疑人带走,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子被抢众人出手抓歹人

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柳芳地铁站B口旁的天桥上还能隐约看到血迹。附近美发店的员工小西(化名)就是在事发时见义勇为者之一。据小西的同事回忆,事发时小西正在店外招揽生意,听见有人呼救很快就跑了过去。“我们冲过去的时候,他已经受伤了,后背都是血,但他还紧紧压着一个男的不松手,他说这男的在天桥上抢了一个女的包。他和好几个人围追堵截,把这男的抓住了。还有一个好心人被划伤了脖子,我们赶紧帮忙报了警。”

记者从一名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内看到,一伤者颈部流血,坐在地上,另两人一起压着一男子。目击者称,其中穿灰色衣服的男子是主要制服嫌疑人的“英雄”。

记者随后找到这名灰衣男子,男子称,他是附近一健身房的教练叫周凡凡,“当时我在天桥上看到一男的朝我跑过来,后面有人在追他,还有人在喊‘抓住他、抓住他!’”周先生说,等男子跑近了,他才发现对方手中拿着一把小刀。“那个男的不高,身体不算强壮。我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抬腿踹了他一脚,直接给他踹趴下了。然后我赶紧把他手里的刀给卸了,反按住他的胳膊。”周先生说,他所教的课程就是自由搏击和自我防卫。“这人碰见我算他倒霉。”他说,出手相助只是做了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我是为了正义。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正义感,这个社会才会更好。”

两人受伤 警方致谢热心市民

很快民警赶到现场。记者从另一段视频中看到,多名好心路人出手相助,嫌疑人已被牢牢按在地上。民警上前将嫌疑人用手铐铐起来,带上警车。

记者赶到煤炭医院,两名受伤的见义勇为者正在处置室内接受治疗。据医护人员介绍,两人均无生命危险,其中一人伤口在背部,已经接受完治疗,另一人伤在颈部,还在处理,“都是外伤,没有伤及要害。”护士说。

对此事,朝阳警方通报:2018年6月15日上午10时50分许,朝阳区西坝河南路附近,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一女事主过程中,女事主呼救,被过路群众发现,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多名见义勇为群众一路追赶,在附近一过街天桥处将该男子控制,后犯罪嫌疑人被赶到的朝阳分局民警带离。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将两名见义勇为的群众蔡某、张某扎伤,受伤群众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对其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对于现场见义勇为、协助民警制服歹徒的群众表示感谢,受伤群众的救治及后续表彰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