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建平与报刊亭的十年情缘

2018-06-16 06: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陈建平与报刊亭的十年情缘

北京市海淀区国兴家园旁,62168号报刊亭格外醒目。这座报刊亭不仅外观整洁干净,报刊码放井井有条,经营人陈建平的热情服务也让这小小的报刊亭为街道平添一抹亮色。

说起陈建平与报刊亭的“缘分”,就要从2006年开始。2006年,陈建平获得了经营报刊亭的资格,刚开始的时候,是陈建平孤身一人经营报刊亭,回忆起刚开始经营报刊亭的日子,仍是一阵感叹:“刚开始经营报刊亭时的确有些不适应,因为每天7点开门,晚上10点关门,非常辛苦。我有个亲戚在我之前就经营报刊亭,但他因为吃不了苦,所以干不下去回老家了。”

陈建平为人和善,顾客喜欢和他打交道。每当有熟客路过报刊亭都会和陈建平打个招呼,而站在报刊亭里面的陈建平,即便在天气十分寒冷的时候,也必定会拉开窗子热情回应。报刊亭周边的小区里面,有一位老人在他的报刊亭里订了一份报纸,由于这位老人腿脚不便,陈建平每次都抽空亲自给老人送到家里,久而久之,老人便觉得十分过意不去,陈建平去送报纸的时候老人便想赠送他一些水果,但陈建平每次都婉言谢绝。“一份报纸虽小,但是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可能是十分重要的精神慰藉,咱作为报刊亭经营人,要做好本职工作!”

由于陈建平的报刊亭紧邻公交车站,早上七点至晚上十点的营业时间里,往来问路的人络绎不绝。起初陈建平对周边道路并不熟悉,但是“我也不知道”这几个字让陈建平很难说出口。为此,他一有时间就仔细观察周边建筑,来往路上注意观察、记忆。久而久之,陈建平已经能够简洁清晰地为每一个路人指明方向了。

陈建平热心正直,在报刊亭经营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过许多不平凡的事儿。一次,一位顾客在陈建平的报刊亭购买报刊后,将钱包落在了陈建平的报刊亭,陈建平打开钱包一看,竟然有若干现金和身份证件。可是通过身份证件只能知道失主的名字,但却无法与他取得联系。正在陈建平准备报警的时候,他突然想到,是否可以通过钱包里的名片联系到失主的朋友,进而与失主取得联系呢?几经周折,陈建平终于联系到失主,焦急的失主不住地对陈建平表示感谢。

“自从经营报刊亭后,就喜欢上自己当老板了!打算干到退休。”陈建平笑着说。虽然报刊亭经营很是辛苦,但是总体来说十分自由,没有读者买报的时候,陈建平可以看电视、读杂志,可以和朋友聊聊天、拉家常,更可以给父母、孩子打打电话,这份闲适让陈建平十分享受,陈建平与报刊十几年的不解情缘让他由衷地乐开了花。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