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百家游泳池水质可手机扫码查询

2018-06-16 06: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游泳池水质可手机扫码查询

暑期到来,游泳场馆将迎来客流高峰。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了解到,目前市民可手机扫码查看本市百家泳池的水质,并且水质数据5分钟更新一次。接下来,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将对全市的游泳场馆开展监督检查,严查浑浊度和余氯含量等。

6月15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跟随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来到位于丰台的水魔方进行日常检查。在水魔方泳池机房,监督人员对水质过滤系统、池水循环周期等进行了检查。据介绍,安装在机房的水质监测系统,通过内置的探头可24小时不间断地监测泳池水质的变化,主要监测游泳池水浊度、余氯、氧化还原电位(ORP)以及PH值等,且这些数据每5分钟更新一次。

目前,北京市游泳场馆电子监管指挥中心建设完毕,卫生监督人员可通过大屏幕实时监控全市一百余家游泳池的水质变化,一旦触及预警线,卫生监督员会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市民也可以登录北京卫生监督网www.bjhi.gov.cn或者关注北京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点击游泳场馆自检结果公示,即可查询各游泳场馆水质的自检结果,包括水温、余氯、酸碱度和每天的客流量。公众在游泳健身的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也可以拨打12320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