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李伟就优化营商环境到联想集团走访调研
2018-06-16 07: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企业获得感

6月15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就优化营商环境到联想集团走访调研。

拥有34年发展历史的联想从中科院计算所传达室一间小平房创业起家,如今已成为业务分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主要的PC供应商。联想不仅是走向全球的中国知名品牌,也成为了中关村创新创业企业的旗帜。李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仔细察看联想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高性能计算、智能物联和自主可控国产化等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产品,并参观了电磁兼容、声学、半消声等多个联想可靠性实验室。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围绕行业发展、政策环境、生活宜居、职住平衡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李伟不时插话,一一回应。李伟说,优化营商环境,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明确,市级四套班子领导都要走访服务企业。这次来就是要面对面听取意见,及时了解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李伟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梳理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既要“一企一策”,帮助解决个性问题,也要关注行业共性问题。要紧扣企业需求,完善公共设施配套,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企业获得感。要支持企业加强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北京发展新布局,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城市发展。要加强宣传,主动讲好优秀民营企业的经验和成果,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