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自主招生“区块链”入题 2000多名考生参加复试

2018-06-16 14:00 千龙网

来源标题:清华自主招生 “区块链”入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复试今起(16日)举行。记者现场了解到,两天共有2000多名考生参加复试,不少考生表示,上午的面试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热点。

9点半,一些完成面试的考生走出考场。一名来自浙江的自强计划考生表示,面试现场有3位老师,参加面试的同学每人会有一份大概10页左右的复印材料,材料涉及人工智能、高新科技和区块链等热点,进入考场后老师会根据考生所看材料进行提问。

“每人10多分钟,3位老师都有提问题。”考生说,除了材料以外,面试老师还会根据考生提交的自荐信问一些问题。

另一位来自上海领军计划的考生告诉记者,她也是根据材料进行面试,材料涉及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材料里有提到人工智能和教师工作岗位的问题,像人工智能可不可以取代教师、人工智能怎么能更好地为教师行业服务。”考生说,“老师还根据我的自荐信内容问到我参加物理竞赛的一些问题。”

据悉,今年清华自主招生共有领军计划、普通自主招生和自强计划三大项目,两天共有2000多人参加复试,200多位专家参与面试。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体质测试。领军人才选拔、浙江三位一体及上海领军计划(除临床医学组外)和自强计划考生需参加综合面试,自主招生、浙江三位一体及上海领军计划(临床医学组)和部分领军人才选拔考生需参加学科专业面试。

“体质测试”将采用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状况评价。清华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检测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共6项。

该校临床医学类专业将在复试阶段开展特色选拔测试。学校根据考生的初评成绩或初试成绩及专业志愿情况确定进入学科/专业面试的人选,并给予表现优异者相关专业的录取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