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延庆开幕

2018-06-16 11:08 千龙网

1523564443-12

6月16日,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北京市第五届“非遗大观园”端午游园会在延庆拉开帷幕。图为即将出发的龙舟参赛队。千龙网发

6月16日,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北京市第五届“非遗大观园”端午游园会在延庆拉开帷幕。赛龙舟、包粽子、做香囊、挂艾草、演武术、品花宴、宿花田、展非遗等众多传统特色的活动轮番上演,绘就了一幅“过端午·到延庆”的节日盛景。

上午,来自湖北省秭归县、黄石市,湖南省汨罗市,江苏省苏州市,河北张家口,北京延庆,台湾高雄、日月潭,河南内乡的“七省九地”之水融合在一起,由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浇灌在世园微缩景观上,开启了本届端午文化节的序幕。

随后,文化节重头戏龙舟大赛在夏都公园擂鼓开赛,各支龙舟代表队在妫水河上劈波斩浪、竞渡争流,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小长假期间,妫河将连续举办首都高校大学生龙舟赛、京台龙舟友谊交流赛和延庆区群众龙舟大赛,游客可以每天欣赏到不同的精彩赛事。

本次端午文化节融入了大量的世园、冬奥、创城元素。不仅龙舟赛冠名“世园杯”,奖杯上也增加了世园会会徽“长城之花”的元素,端午群众龙舟大赛上还增加了“世园队”、“冬奥队”和“中关村延庆园”3支新晋队伍,分别由世园建设者、冬奥建设者以及中关村延庆园中驻区企业员工组队参赛。

端午文化节期间,除了赛龙舟、包粽子、做香囊、挂艾草、演武术、品花宴、宿花田等传统特色活动,文化节还推出毛猴制作技艺、北京绢花、绒布唐工艺、花丝镶嵌制作技艺、京作硬木家具等50项非遗项目展示。此外,30余项包含礼物、手工艺产品、小吃等在内的延庆特色产品以及首博文创产品也聚集展示,为游客提供互动式体验。

端午小长假期间,市民不仅可以到延庆逛“端午庙会”,购买传统手工艺品和延庆有机农产品、旅游纪念品,而且可以体验模拟滑雪机、VR滑雪体验、旱地冰球、轮滑体验等活动,提前感受浓浓的冬奥氛围。此外,延庆还推出“山水避暑”、“赏花休闲”、“民宿度假”、“传统文化体验”等8条二日游、2条三日游、14家高端精品民宿、20个重点民俗村、30种延庆特色美食等生态旅游资源,让游客到延庆尝美食、观美景、品文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