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废弃电子产品回收试点进社区

2018-06-17 07: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废弃电子产品回收试点进社区

手机家电回收“正规军”走进社区,受到广泛欢迎。6月16日上午,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北京市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新型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的6家试点企业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回收服务。据市发改委统计,1至5月份,全市试点企业共回收各类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约40万台。

早上9点,在西城区冰窖口胡同8号院新海苑小区的小广场上,爱博绿、易回购、格力电器、华新绿源、拍拍蓝天、国美电器6家试点企业早早摆好了各自的“摊位”。

正规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企业进社区,让不少居民解开了不信任的“心结”。手机回收渠道清晰,信息安全更有保障,既解决了家里白占地儿的电子垃圾,还能拿到一定数额的回收金或小礼品。

2017年底,市发改委、市城管委、市商务委、市经信委等4部门公布了本市首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新型回收利用体系建设13家试点企业名单,正式启动试点建设,打通回收链条,创新回收模式。今年4月,本市废弃电器电子新型回收利用产业联盟成立,保障手机安全回收的相关标准也正在制订中。

据介绍,试点推进半年以来,回收体系已初步搭建。生产企业通过服务网点和销售网络提供回收服务;节能超市门店覆盖全市16个区,在销售新机的同时回收旧机;互联网回收企业通过手机APP吸引流量,并进行线下回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逐步在机关、社区等增设服务网点;环卫企业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打造回收网络。

在此次走进社区的6家企业中,格力电器提供了一系列的“以旧换新”机型,市民的家用空调、电视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旧电器,在购买时可以抵扣100元至900元不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华新绿源建立起回收、运输、拆解全流程体系;节能超市的国美电器门店,在居民需要换新机时同步回收旧机。爱博绿、易回购、拍拍蓝天等企业则提供在线估价、上门回收、专业数据清除等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雪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