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将率先放宽“高精尖”企业注册条件

2018-06-17 07: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将率先放宽“高精尖”企业注册条件

预计2018年8月底,海淀区将率先在全市对“高精尖”业态企业放宽住所登记注册条件。日前,海淀工商分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29条服务措施,涉及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政府决策、服务消费维权、服务城市治理等方面,其中有13条是在全国或本市率先探索实施的创新措施。

2017年底,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个高精尖产业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集成电路、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十大高精尖产业将成为本市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为此,海淀工商在“29条”中提出,将根据《北京市鼓励发展的高精尖产品目录》,针对鼓励发展的“高精尖”业态企业放宽住所,即经营场所的登记注册条件。企业住所、房屋用途将实现互通适用,大大放宽了除住宅以外其他用途房屋的注册条件。比如原本房屋用途是教育类,放宽住所条件后,科技研发单位也可以在此注册。该项措施目前正在履行相应程序,预计将在8月底实施。

另外,针对区级创业平台和高校创业园,海淀区还将率先在全市实现创客企业“集群注册”。海淀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符合条件的创业平台推出可以提供免费住所的孵化服务,并由平台和创业企业约定一定的使用期限,对创业企业进行“集群注册”。这对于解决“高精尖”企业注册问题、创新创业小微企业注册难题、缓解住所资源稀缺的问题将发挥重要作用。

公司名称、住所、经营范围等事项发生变化,需要到工商部门进行变更登记申请。“29条”中提出,海淀区将率先在全国探索“结果登记制”,内资科技类有限公司有望简化现行提交文件。变更登记申请时,无需提交决议、协议等公司决策性文件,可依据公司权力机关的决策结论,直接向工商部门提交变更后的登记信息,完成变更登记,提升企业决策的法律效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雪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