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醉驾致战友身亡被判赔偿66万

2018-06-18 03:2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男子醉驾致战友身亡被判赔偿66万

刘某街头偶遇多年未见的老战友路某,两人高兴之余去了餐馆庆祝。饭后,刘某不顾自己刚刚大量饮酒,仍执意送对方回家,结果半路上发生车祸,导致老战友身亡,其本人也受重伤。近日,通州法院一审判决刘某赔偿死者家属共计66万余元。

2017年7月的一天,刘某在北京偶遇老战友路某,之后一起吃饭庆祝。由于多年未见,两人席间都喝了不少白酒。饭后,刘某考虑到路某住的比较远,而且已经很晚了,于是决定开车送对方回住处。由于路某也有了几分醉意,便没有拒绝。

事发当晚,刘某开车带着路某行经通州区某路口,因他醉酒已经意识模糊,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径直撞上了对向行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导致路某当场死亡,刘某自身也受了重伤。经交管部门认定,刘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重型自卸货车司机未按照信号灯让行,二人均负事故的同等责任,路某无责任。经检测,事故时,刘某体内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190毫克,远远超过了醉酒驾驶的标准。

路某家中有年过七旬的老母亲和未成年的儿子,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瞬间失去了顶梁柱。事发后,路某的妻子、母亲和儿子将刘某及驾驶重型自卸货车的司机与保险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三被告承担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151万余元。最终,法院判决刘某向其家属赔付66万余元,保险公司和货车司机赔偿不等金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