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区夜查小龙虾等网红食品

2018-06-18 03: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东城区夜查小龙虾等网红食品

夏日来临,小龙虾、烤串、毛豆、花生等“网红”夜宵占领消费者的餐桌。但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和产生毒素,是食品安全风险度较高的季节。东城区食药监局根据市民夏季外出就餐特点,运用“错峰执法”模式,启动消夏食品夜查行动,以繁华商业街区、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就餐人群聚集地为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针对簋街地区的特色食品“小龙虾”,执法人员进行了重点检查。执法人员严查小龙虾来源,包括小龙虾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是否使用来源不明、变质小龙虾,是否使用洗虾粉等违禁物品清洗小龙虾,是否使用禁用兽药及化合物等行为。同时,加强专项抽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采样小龙虾样本15件,经过封样后带回实验室进行检测。重点检测重金属、孔雀石绿、呋喃类兽药残留等项目,熟制小龙虾除上述项目外增加微生物指标,检测结果需10个工作日后出具,如抽检结果不合格,会依法进行查处。

此外,执法人员利用快速检测设备,随机抽取了两只小龙虾,对其是否含有氯霉素进行了快检。“氯霉素属于禁止添加的兽药,我们通过快检实验,可以现场初步判断小龙虾中是否含有氯霉素。”检测人员告诉记者。几分钟后,检测结果显示,小龙虾中未检出氯霉素,检测合格。

据了解,夏季簋街小龙虾的日销量在7.5吨左右,日消费人数为15000人左右,消费人群庞大,为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东城区食药监局在日常监管和抽检的基础上,对簋街小龙虾食品安全进行延伸监管,从源头上保障进入东城区簋街市场的小龙虾食品的安全性。

除针对簋街餐饮企业夜查外,东城区食药监局还将对南锣鼓巷、王府井小吃街等东城区的餐饮聚集区开展夜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