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9条禁令防涉企服务慵懒散漫

2018-06-18 05: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9条禁令防涉企服务慵懒散漫

政府涉企服务窗口,不仅要事好办,也要“脸”好看。为了进一步优化顺义区营商环境,规土委顺义分局日前出台了9条纪律“禁令”,专治涉企服务中的“慵懒散漫”行为,顺义区纪委区监委也对部分服务窗口进行了明察暗访,并将9条“禁令”推广到全区,对违禁者进行诫勉谈话、提醒整改。

这九条禁令包括:严禁无视纪律规矩、搞形式主义;严禁擅设审批门槛、擅增审批事项、拖延办理时限;严禁为官不为、态度冷漠、刁难服务对象;严禁违规收费罚款、增加服务对象负担;严禁推销指定商品、推行强制服务;严禁违规接受宴请、接受馈赠服务;严禁利用职务影响、干预经济活动;严禁超越法定权限和违反程序规定;严禁其他干扰、损害服务对象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

为确保禁令落实到位,顺义区纪委区监委还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找出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

“现在对你单位应在岗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点名!”近日,顺义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来到石园街道、李遂镇的行政办公大厅,在节前对工作作风进行突击监督检查,结果显示当天全员到岗。

顺义区纪委区监委领导协调区高管中心、区人力社保局、区环保局等部门近日一起到辖区内的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听取企业办事体验感受,企业负责人也毫不客气,一口气抛出了三个“疑难杂症”,现场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一名参与暗访的党风政务监督员近日上交了一张某镇办公大厅饮水机没水的照片,信息很快反馈到该镇,问题当即解决。

顺义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海涛介绍,对于涉企服务中发现的纪律问题,顺义区坚持抓早抓小,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形式加以督促引导,重点整治办事效率低下、推诿扯皮、服务态度差,“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已开展专项检查50余次,约谈提醒相关单位主管领导40余人,发现部分单位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不高、服务意识不强、政策宣传还不到位等问题,均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对完成整改情况进行再次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投资服务中心办公大厅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科技感’十足,效率也非常高。”一位前来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申领落户手续的企业办事员满意地说,一进办公大厅,政务服务机器人“顺顺”、“发票申领自助服务机”、“自助查询机”便映入眼帘,在“顺顺”的引导下,很快就明白了办事流程,省去了咨询的麻烦,通过自助办理,不用排队,也节省了不少时间。

据悉,顺义区还将继续发挥信访举报作用,积极利用好举报电话平台、信件举报平台和政风行风热线,欢迎公众对破坏顺义营商环境的现象和问题及时反馈,纪检部门将优先处置查办,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办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