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警方通报西坝河劫案嫌疑人行凶动机

2018-06-18 14:16 北京晚报

原标题:警方通报西坝河劫案嫌疑人行凶动机

沉溺网络赌博无钱还债  

今天(18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委、区政府和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前往煤炭总医院,探望慰问6月15日在朝阳区西坝河南路附近因见义勇为而英勇负伤的群众。

据朝阳分局官方微博通报:2018年6月15日上午10时50分许,在朝阳区西坝河南路附近,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一女事主过程中,女事主呼救,被过路群众发现,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多名见义勇为群众一路追赶,在附近一过街天桥处将该男子控制,后犯罪嫌疑人被赶到的朝阳分局民警带离。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将两名见义勇为的群众蔡某(男,28岁,福建人)、张某(男,18岁,河北人)扎伤,受伤群众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广东省罗定市人,25岁)对其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官方通报,事发当时,女事主陈某将车停在朝阳区香河园地区一座大厦旁,在等朋友间隙,将副驾驶门打开透气。此时,一男子突然持刀进入驾驶室,威胁她并索要现金。二人在车内发生争斗,男子将陈某左手划伤。陈某下车逃跑并大声呼救,男子将车内事主手机抢走并逃离现场。

此时,周边的三名群众蔡先生、张先生、周先生听闻呼救声后,立即挺身而出上前相助,沿路追赶逃跑的嫌疑男子,在追至京泰大厦门前过街天桥时,遭到嫌疑男子的持刀反抗,三人并未退缩,奋不顾身与嫌疑人展开搏斗。嫌疑男子手持十多厘米长的水果刀,对三人进行攻击,导致蔡先生、张先生二人身体多处负伤,但最终,三人在其他周边群众的协助下把嫌疑人制服。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嫌疑人控制起来。

被抓获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成供述说,他从2016年开始沉溺于网络赌博,陆续向朋友及同事借钱,共欠下赌债约15万元人民币。因临近还款日期,凑不够钱,产生了抢劫的念头。

目前,陈某成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负伤的蔡先生、张先生已均无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住院治疗。警方高度肯定见义勇为群众的可贵精神,在紧急时刻,几位见义勇为群众面对持刀抢劫的歹徒,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分子,表现出了崇高的正义感和勇气,向社会传递了巨大的正能量。警方倡导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警民同心营造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良好风气,携手共建平安北京。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