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管队员们的“世界杯”时间

2018-06-18 14:21 北京晚报

原标题:“比赛哨声一响,也是我们夜查最忙的时候”

城管队员们的“世界杯”时间   

穆欣他每天都会关注比赛日程,但不是为了球。“了解比赛日程对于我们的工作有帮助,像夜里11点经常会有精彩的球赛,这个时段也是我们要重点巡查的时段。”穆欣说,“比赛哨声一响,也是我们夜查最忙的时候,因为一旦有餐饮商户在店外违规经营,球迷看到进球往往情绪比较激动,会影响到周围居民的休息。”

昨天(17日)晚上,在北二环的滨河路上,穆欣远远就看到一家餐厅的服务员正在店外摆放桌椅板凳。走到跟前,一家涮肉馆的店员已经在门前的空场儿上支起了八九张方形餐桌,装有田螺、扇贝、螺蛳的食品箱也都在店门口摆好了。为了吸引顾客,商户还将一个大液晶电视支在了店外,正在大声播放着球赛的直播。

“我这儿真是刚刚摆出来,您看都还没有人过来吃饭呢。”火锅店老板看到城管队员后连忙解释,“经常有食客会要求坐到外边吃,觉得敞亮,而且也方便抽烟。放个电视在外边也是为了吸引人来吃饭。我们现在就把桌椅板凳都撤掉,马上。”

对这种违规店外经营的行为,穆欣进行了耐心规劝,“希望您能遵纪守法进行经营,如果下次再发现,将会按照相关法条给您下达约谈通知书。而且按照我们的相关规定,世界杯期间城管部门将对屡劝不改的商户予以高限处罚。”老板点头承诺下不为例后,城管队员帮助店员一起迅速将桌椅板凳收到了店内。

“世界杯这些天我们的主要夜巡内容就是餐饮商户的店外经营和露天大排档烧烤。”带着队员赶赴下一个巡查点的穆欣告诉记者,“为了保障世界杯期间夜间环境秩序,我们已经拉长了巡查检查时间,重点时段从晚上5点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凌晨3点。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实时利用监控探头进行非现场执法取证方式,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派队员进行处理。”

来到以夜间餐饮火爆而闻名京城的簋街,时间已经指向了近10点。这里的环境秩序井然,除了一些餐厅门口外摆放了供等位食客休息的座椅,没有一家商户在门外摆放餐桌、电视机等物品。对于簋街这个曾经店外经营大排档“重灾区”的变化,穆欣说,6月初世界杯开赛之前,东城城管就联合多部门集中对区内环境开展了巡查,给商户们打好了“预防针”。

“大家先到车里休息一会儿,养精蓄锐11点的重点时段巡查。”此时,穆欣和同事们已经执勤了十几个小时。聊起每逢节假日都不能陪伴家人的现实,穆欣有些愧疚,“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平时相处时间最多的不是家人,而是这群并肩作战的同事和战友。”

不仅仅是东城城管,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在7月31日前都将集中开展对露天烧烤及消夏餐饮场所的第一波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