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首都高校沙滩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8-06-18 14:30 北京晚报

原标题:高校沙排 阳光靓丽 2018首都高校沙滩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甲组冠军7月代表中国挺进德国   

“去年比赛我们屈居亚军,今年在老生磨合更默契的基础上,又迎来一位意大利强力外援,水平自然也提高不少。”

前不久,2018年首都高校沙滩排球锦标赛在京举办。比赛按照入学资质设置了高水平学生组(甲组)和普通学生组(乙组、丙组)。甲组有来自7个学校的19支队伍,乙组有来自19个学校的23支队伍参加。由王丽君、Futura(福洋月)、徐宇组成的传媒大学女排一路高歌,夺得女子乙组比赛的冠军。

乙组是三位成员组队,王丽君是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入队就像“队妈”一般,是队伍的精神支柱。每次外出比赛,都会切好水果装在饭盒里带来,还会细心地挤上柠檬汁以免氧化太快。来自意大利的Futura(福洋月)是国际新闻专业研究生,4岁开始打排球,更是前意大利专业排球运动员。她的到来,给了球队一个惊喜。在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就读大三的徐宇是球队队长,在福洋月来之前是队里最强的进攻力,一直想带领队伍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沙滩排球锦标赛之前,传媒大学女队经过不懈努力,时隔十年再次夺得首都高校排球联赛(室内排球)女队乙组冠军。

不同于室内排球,沙滩排球是在沙地上比赛,而且不能更换球员,因此对参赛者的体能要求更高。首都高校沙滩排球代表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中获得冠军,也多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本次沙排联赛中,清华一队、二队分别获得女子甲组冠、亚军。今年7月,清华大学女子排球队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前往德国慕尼黑,在世界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上一展风采。

本报记者 白继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白继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