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东南部六座公园连起副中心绿廊

2018-06-19 06: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朝阳东南部六座公园连起副中心绿廊

初夏时节,京哈高速旁、通往城市副中心的廊道上,92万平方米的四合公园一期正在规划建设中。2018年,包括四合公园在内,朝阳东南部将先后建起六个公园,形成占地1550万平方米的黑庄户农业生态公园,为通往城市副中心的廊道系上“绿丝带”。

在四合公园所在地黑庄户四合庄村,去年腾退出的土地上已经种上了连片的草坪和绿植。初夏微风吹过,漫步缓坡平地,舒适宜人。四合庄村位于通往副中心的廊道位置,与通州区台湖镇接壤。前些年,这里逐渐聚集了物流、餐饮、汽车维修等低级次产业,随之而来的交通拥堵、噪音和油烟污染,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困扰。去年,黑庄户乡腾退低级次产业,共拆除了12.8万平方米违建,拆除腾退后,播下11万平方米绿荫。

与这些绿荫相连,四合公园将建成森林·花海,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色彩缤纷、鸟语花香、鸢飞鱼跃的风景。同时,将充分挖掘黑庄户乡的金鱼文化、村落文化与乡土记忆,提取传统文化符号,与服务设施、地面铺装、标识系统相结合,创造融合传统北方村落与现代都市文化的设计元素,打造黑庄户乡的城市记忆载体,成为服务周边市民的综合性公园。目前,四合公园项目正在待立项批复,之后将开展施工、监理招标工作。

先期启动的四合公园一期,西起万子营东村,南至通马路,东临通马路,北至定辛庄西村南,总面积92万平方米。其中85万平方米是陆地,7万多平方米是水面。

四合公园一期分为西区和东区两个部分,其中西区面积55.11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60%。西区将在原有平原造林的基础上进行提升,将形成以生态修复与森林营造、生态教育展示、森林游憩等功能为主的森林景观;东区面积37.18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40%,主要以生态休闲、文化展示、康体娱乐功能为主。

黑庄户地区将先后建起双树公园、四合公园、郎辛庄公园、萧太后河公园、鲁店公园、定辛庄公园六大公园,形成1550万平方米的黑庄户农业生态公园,成为朝阳连接城市副中心的生态东大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