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水稻插秧节引来城里娃

2018-06-19 06: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水稻插秧节 引来城里娃

北方种植水稻记忆申遗保护地——顺义北小营镇前鲁各庄村近日举办了“北方水稻第一田插秧活动”。不少城里的市民“举家出动”,在插秧比赛、稻田鱼捕捞比赛等活动中,享受回归大自然,见习汉文化和农耕文化的乐趣。

插秧节包括腰鼓、舞龙、舞狮表演,张堪敬拜活动,插秧比赛,共享稻田认领,草垛读书共享会,稻田鱼捕捞比赛,知识普及与文化场馆参观等活动。假期第一天,张堪敬拜仪式在插秧现场举办,以此对北方水稻第一人表示怀念和感恩。插秧比赛全天共四场,每次招募20至30组家庭。共享稻田认领通过组织限时拍卖的方式,现场募集亲子家庭及游客竞拍,完成认领的“农场主”,在自己认领的稻田区域立牌写名字做标记,在大米成长过程中,可以随时观看,并作为秋季收割节活动的特邀嘉宾,到现场感受稻田的成长喜悦,收获后的有机稻米成品可自取或由工作人员邮寄给“农场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桥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