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男子在大兴野生动物园扔石头戏虎 园方呼吁文明游览

2018-06-19 07: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投食变“投石” 老虎真遭殃

6月18日中午起,一段游客向园区内老虎扔投石子的视频在网络中热传。视频中两名男子不断捡起地上的碎石子向围栏内正在小憩的白虎砸去,视频末端远处传来工作人员劝阻的声音。据拍摄者介绍,事发地位于北京大兴区野生动物园,投石游客为了逗弄老虎起身。18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野生动物园了解到,工作人员制止后,游客已停止不文明行为,动物园呼吁游客文明游览。

虎在园中坐 石从天上来

北京晨报记者从现场游客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老虎所在的园区本有两圈护栏,分别是两三米高的绿色围栏和约至成人腰间的矮护栏,两道护栏之间约60厘米的区域铺有一层细碎石子。围栏内的白虎正憨憨地卧在木桥上小憩,围栏外,两名成年男子正兴高采烈地不断捡起地上的小石子向围栏顶部投去。在两名男子边上,一名女子还拿着手机正在拍摄,不时询问男子是否打中了老虎,在得知老虎被打中后却并未理会时,还鼓励称“拿两个大石头打,它就动了,再打一个”。视频结尾处,记者听到工作人员的制止声从镜头外传来。昨日中午,这段30余秒视频由于被知名博主转发,一时间在网络中热传,引起网友们的谴责声。

视频拍摄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事发地位于大兴区的北京野生动物园,时间为18日中午11点左右。“本来是在园区游玩,拍视频女子的声音有点大,这才注意到他们砸老虎的行为。过后就有工作人员赶来制止他们了,不过他们当时无所谓的态度真是让人气愤。”

端午客流大 游人应自觉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向北京野生动物园求证,负责人姜经理告诉记者,经过他向园区核实,视频拍摄地点确实位于园区步行游览区的狮虎馆内,“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在被拍下后,我们的当值饲养员就赶到了现场并进行了制止,游客当然也知道自己做的不对,说过后就没有再继续。”

姜经理提到园区内每个区域都会有当值饲养员负责值守,端午节期间游客量比较大,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偶有发生,园方也表示头疼并进行了谴责。“动物园是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爱护与关注野生动物,游客虽然花了钱购买了门票,但并不代表可以为所欲为。我们希望游客在游览的同时,也能保护这些动物,这也是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